*
*

關於光仁About Us

緣起

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文教基金會,源自於天主教聖母聖心會所創辦之教育及社會事業。

*
*
*

自民國77成立以來,熱心服務幼教及社會福利相關事業。

民國111年4月26日,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成立「台北總教區幼兒園管理委員會」,並於同年6月1日陸續將附設教育單位事業轉由該委員會經營管理。

「光仁文教基金會」目前正以嶄新的內容,繼續為社會服務,針對:

【青年培育-自我成長系列】

【宗教/文化/藝術賞析-點亮生命的光】

【幼教/親職培育-福祿貝爾教學法-自主學習的關鍵素養】

提供線上公益免費講座、藝術走讀導覽、及親職培育課程。

*

簡介

*
宗        旨
宗        旨
本會以發揮愛心,弘揚中華文化,推動學前教育、特殊教育、社會教育為宗旨。目前主要辦理下列業務:
  • 興辦有關社會教育、文化、宗教藝術事業。
  • 辦理有關社會教育之公益事業。
  • 辦理圖書之出版。
  • 辦理國際學術文化交流事業。
  • 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教育事務。
服務對象
服務對象
在學學生及家庭成員;幼教師資培訓;教會及相關善會。

服務內容

教育服務

  1. 學前幼兒教育
    1. 福祿貝爾教學推廣。

社會教育與會務發展

  1. 提升教育工作效能:不定期參加主管領導管理課程及會務相關專業培訓。
  2. 推展社區服務及辦理有關社會教育之公益事業:舉辦親子共學營隊活動、辦理家庭與親職教育講座等活動。
  3. 強化家庭教育功能:舉辦親子關係、情緒管理、人格探索、人際溝通、金錢價值觀、紓壓、職涯發展等主題之講座,強化自我認同、自我肯定、自我探索,進而達到愛己愛人的祥和社會關係。

教會福傳

    1. 基督宗教及品格相關出版品。
    2. 進行生命教育課程講座,將信仰融入生活中。
    3. 舉辦宗教藝術賞析講座,推廣藝術教育和品格培養的重要性,並將信仰融入生活的各個層面。

未來展望

*

國際觀的教育服務

以天主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孩子和青年:也就是獨一無二的價值。我們以這種精神,提供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。透過多元的教學活動,特別著重自我探索和品格教育,引導他們邁向生命化、國際化、資訊化、藝術化的二十一世紀。

*

基督化的家庭教育

在親密的人際關係中,讓我們體會到希望、友誼、愛和支持,同時也能在關係中付出這些情感。

*

堂區合作、社區福傳

我們眾人在基督內,也都是一個身體,彼此之間,每個都是肢體。(羅12:5)
我們每人都負有傳揚天主大愛的使命;將這份愛傳給所有人。

GO